-被拙劣的念想封鎖的自己-
心病難解,無法下筆,取關隨意

玩具枪与纸玫瑰(1)

新坑。

杀手Bandit×工程师Jäger

有Blitz×IQ

下一篇要等猴年马月。

ooc

逻辑有bug都请谅解

 

 

    “但是你完全没必要为了租金低就去住那样的破房啊,”Monika在电话那头说道,“如果你不介意,你现在就能搬过来和我们一起住。”

    “那Élias呢?”Dominic扫视行李箱里的东西,一边将手枪别在腰上,开始检查携带的手枪弹夹的数量。
 
    “Élias还在厨房里。他最近迷上了甜品制作。然后,你知道,我对甜品一向没有多大兴致。你要是来了,他一定会很高兴拥有一名忠实品尝者的。”

    “我不是……”看在这小两口的份上,Dominic问的不是这个。但是前搭档兴致勃勃地打断了他的话。

    “另外,Élias在拳击上表现得……像个笨蛋。记得我第一次叫他陪我练拳击的时候吗?他居然真的抱着一个空纸箱来见我!噢Dom,你真该看看他那时无辜的小眼神。不过想想看,你上一次陪我练习拳击都是几年前的事情了?”

    Monika当然会不收一分钱让Dominic住在她家,但是这一向意味着其他的代价。比如,上一次在他们家住了一个月,就帮他们洗了一个月厕所。数数吧,这一回Dominic可能要成为试验Élias甜品的小白鼠、陪Monika练拳、包揽每天的脏盘子、打扫房间、甚至每天早上带Élias那只名为Sneeze的大狗出去散步……

    “是Blitz。”Monika不厌其烦地再次纠正。

    ……它从一开始见面就对Dominic不太友好,一双漆黑的眼睛总是恶狠狠地瞪着他看。Élias说,这可能跟Blitz当过缉毒犬有关。那时的Dominic还有嗑药的习惯,因此在他第一次带Blitz出去散步时就被它追着咬了八条街,最后才被赶来的Élias两人从狗爪子里救下来。但他的棉质外套也因此撕裂了几道口子。而在接下来的那段寄宿的日子里,被迫无奈,Dominic几乎戒掉了药瘾。

    他曾下定决心,除非真的走投无路,否则绝对不去投靠Monika。但现在,看看他,一个长期接不到委托的杀手,白白看着自己的钱包日益消瘦,最终因为交不起租金而被房东赶走、只能准备搬去城市另一端、跟老鼠同挤一层二十平米不到的便宜小公寓。他凄凉地想着,或许那天已经到来了。

    “老实说,Élias和我都欢迎你来。阁楼那间卧室一直为你留着,你可以在那儿睡觉,存放你所有的‘家当’。我们还能找个时间好好叙旧,毕竟……”

    Dominic安静地听着,后颈却忽然爬上一股寒意。他感觉到有一道目光,穿过瞄准镜、穿过他身后的窗玻璃、最后紧紧黏上自己的后脑勺。

    “怎么样,Dom?你考虑好了吗?”

    Dominic没听见她的问话。他凭着本能反应迅速蹲下,与此同时一颗子弹击穿窗玻璃、从他头顶上方的空气贯穿而过,只听见一声沉闷的声音,五斗柜的第一层抽屉多了一个洞。

    他连滚带爬到窗边的墙角。

    “Dominic,你还在吗?”似乎也听见了什么,电话那边的语气变得不确定,“那是什么声音?”

    “外面有狙击手,”几个单词飞快地从Dominic口中夺出,“有人要杀我。”

    “等等,搞什么……”但她已经被挂了电话。

    他背贴墙角,屏息听着外边的动静,然后小心地从窗子底下爬到房间另一边。打开枪械柜的同时,越来越接近的吵闹声从房门外传进耳朵,这让他忽然意识到这可能是一场有预谋的袭击,而想杀他的人至少准备了两个计划。他回头看了一眼墙上的挂钟,打开柜子,只挑走了用得最顺手的那把冲锋枪,检查,装盒,背上,然后打开柜子下层的抽屉。

    一分钟后,屋外传来踹门的嘈杂声,而Dominic已经从浴室窗外爬到了水管上。他听着窗子里面的动静,等到被踹开的门板重重拍到墙上的那一刻,按下了手上的遥控按钮,悬挂在房门上方的巨大胶水炸弹便应声炸开,胶水将所有全副武装的入侵者从上到下淋了一身。在一片叫骂声中,Dominic顺着水管滑落到地面。

    他若无其事地拍了拍身上的灰尘往外走,内心却为被迫留在房里的所有行李和枪械心疼不已。看来不得不去求助前同事Monika的收留了。他正这么想着,目光随意地与街对面两名穿黑西装的男人的对上,后者的反应让他想起了发现老鼠的猫。

    “该死。”

    他们朝他走来,一个把手伸进西装外套里准备掏出某种黑色物质,另一个对着耳麦说着什么。

    Dominic转身拔腿就跑。

    紧随他的举动,两个男人的脚步也加快了。“站住!”Dominic听见背后传来充满威胁的叫吼,那一瞬间他无关紧要地想起半年前那场害自己差点被杀的追逐战。一辆还没来得及熄火的机车进入视野,他冲过去,将还没意识到自己即将失去爱车的年轻车主一把扯到地上,“回头见。”在男子错愕的眼神中骑上他的机车,毫不愧疚地留下一句招呼。等对方反应过来,他已经一溜烟跑了。

    他飙到将近一百一十码,但混乱的声音几乎很快就追到了身后。机车引擎的怒吼和轮胎狠狠与路面摩擦发出的尖叫不绝于耳。眼前的楼房疯狂地朝身后飞去,而车手多次与旁边的汽车相擦而过,仿佛下一刻就要撞上似的。他像是毫无目的地往前狂飙,追捕者们也踩紧油门紧随其后。这时他抓准时机,在下一个路口突然急转弯,朝另一个街区逃窜。

    身后的轮胎们拉长了尖叫。——很快,枪声加入了这片混乱当中,仿佛刚才那个急转激怒了身后三辆追杀者。Dominic不断在车流中变换车道,那些本该射穿他的脑袋、肩膀或后背的子弹,最终只击穿了路面和被机车超过的汽车的后备箱。猎人们追得更紧了。

    他们猛然加速,企图包围他。其中两辆从左右两边包夹,第三辆直逼他身后。他从眼角余光瞥见黑漆漆的枪口正对着自己的脑袋,好像在替它的使用者说:闹剧该结束了,小兔崽子。他意识到危险,抽出左手往外套里探去——

    枪声接连在耳边炸开,好像有人朝他的耳朵里扔了一百颗冲击手榴弹——真见鬼。他匆匆瞥了一眼车里已经死在自己枪口下的枪手,忍着耳鸣带来的严重不适,马上朝另一边胡乱开了几枪。
 
    这次你逃不掉了。有人这样冲着他喊道,你要付出代——

    火车行驶声越来越近,与那个声音混杂在一起,最后完全盖了过去。Dominic听见周围尽是紧急刹车的声音,才像是如梦初醒,但降下的路障、铁轨和从右方驶来的火车头已经近在眼前。

    操。

    接下来的一切就那样发生了:Dominic Brunsmeier,像电影里演的那样,冲破路障,在火车头离他不到三尺的时候飞过了铁轨。呼啸而过的火车将追杀他的人彻彻底底拦在了另一边。

    Dominic减慢了车速,惊魂未定,回头看了一眼又一眼,回想刚才都操蛋的发生了什么。好在抓紧机会逃跑的想法没有因此被吓干净。他趁着周围还没有路人察觉到不对劲,迅速拐进一旁建筑物之间的小巷。

    这时,那股寒意再次出现,钉在他的后颈上。

    有一瞬间他甚至还好笑地认为那只是错觉,但依然不自觉加快了车速。就在这个时候,他忽然觉得,自己玩完了。

    一声粗糙的巨响自背后传来,被开洞的却不是自己的后脑勺或者后背。他还来不及回头,机车突然变得难以控制,发出更为刺耳的尖叫,失速撞向巷尾的垃圾堆。

    晕眩仿佛维持了一个世纪,随后意识才逐渐恢复过来。他艰难地推开压在身上的机车和周围几个垃圾袋,嘴里模模糊糊骂着母语。突然他住了嘴,目光定定地跟着地上一颗游移的红点,后者像在寻找着什么,快爬到他的鞋子上时他下意识缩起了腿。

    是镭射光,他想,不自然地迅速瞥了眼那辆破了轮胎的机车。瞳孔霎然放大,仿佛已经看见前方某栋大楼高处站着一名正在寻找他的狙击枪手。

    逃。脑中响起一个低沉的声音,命令着自己僵硬的四肢。他马上回过神来,趁着那点红光尚未追过来,小心而迅速地爬起身,缩进转角的另一条小巷中,隐没进建筑物之间的阴影里。

这样下去不是办法。他越发烦躁地想着,得赶紧找个安全的地方躲起来。

    这个街区他并不熟悉,只能毫无目的地、并且尽量挑暗路走。最后他来到一条两边都是平房的街道,注意到其中一间房子门口站着一个抱着袋东西的年轻男子,似乎刚刚掏出钥匙准备开门。

    他躲在角落里,迅速环视四周,确认没有任何人发现他。男子推开了家门。机会到了,Dominic紧跟着年轻人的脚步,溜进了屋里。

    男子转身准备关门,却被身后的不速之客吓了一跳:“什么……”

    “听着,冷静伙计,帮我个忙——”Dominic反手关上房门,担心对方会大喊大叫,想着该先把人揍一顿还是先叫人闭嘴。最后他决定把人揍一顿再说,这时对方大叫一声,但脸上的表情怎么看都像是喜悦。

    “是你!”他手忙脚乱地把怀里那袋东西放在餐桌上,“我的新室友,感谢老天你终于来了。我还在想你是不是迷路了呢,给你打电话你不接,我刚才还准备给你发地图解释这一带的街道,但我不太会讲这些,你知道我应该更加擅长——”

    “等等,你停一下,”Dominic本要伸出的拳头摊开成手掌,捂住对方没闭上的嘴,紧皱着眉,揉了揉一侧太阳穴,“你说,室友?”

    “嗯,你不是说要跟我一起合租吗。”男子的话模模糊糊从Dominic的指缝中漏出来,“你的样子跟照片上的一模一样,Cedrick,我绝对没认错人。”

    Cedrick又是谁——他差点脱口而出,突然想起来目前的处境,赶紧把嘴边的话咽回去,深深吸了一口气,再吐出来。

    “记性不错,伙计,”Dominic语气轻松地抽回手,放进衣兜里,“不过这里的路还真的挺难认的,你看,这附近的房子都长一个样。”

    “哈,我也觉得。实际上,我也不太出门,”男子边说着,边转身把纸袋里的食物一一拿出来,“我知道你一定会来,还好我买了两人份。”

    “谢谢,Peter。你真为我着想。”

    “我叫Marius。”

    “噢,抱歉,Marius。”

    Dominic扫了眼桌上的东西,包装上快餐店的标示十分抢眼。垃圾食品,好极了。他欣然坐在Marius的正对面,拿起了属于Cedrick的汉堡。

评论(5)
热度(6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裂分的塔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