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拙劣的念想封鎖的自己-
心病難解,無法下筆,取關隨意

画蛋

19岁E/10岁L
时间线就这么……不管了X
————————————

    “愿你安息。”
    Ezio缓缓将喉部冒血的老圣殿骑士放倒在地,后者苟延残喘,手颤颤巍巍地放在年轻刺客的肩上。
    “不…”他说,“你来得太早了。……Leonardo怎么办?”
    Leonardo?
    刺客失去了最后询问的机会,只来得及在老圣殿咽气之后阖上他的双眼。

    Ezio认为那个名字又是圣殿阴谋的一部分。他回到那名死去的老圣殿的住所,准备搜寻更多的线索。但当他打开门时,眼前的景象却让他僵在那里不知所措。
    这只是一个简陋而又有点杂乱的房间。木桌上堆着的纸和画笔,几个有点旧的画架,都让刺客意识到这是一间画室。其中一个画架前还坐着一个男孩,而刺客略为粗暴的开门方式无疑吓到了他。只见男孩刚刚开始打呵欠,就被这突如其来的响声吓得整个人从椅子上跳起来,手中的画笔也应声掉到了地上。
    “我很抱歉,先生!……先生?”
    发现来者并不是自己的老师,男孩才终于松了一口气。
    “先生出去了。这里只有我一个人。”
    “你在这里干什么?”Ezio走进屋里,转头就看见小桌上放着的一枚蛋。
    “学画画。可是先生每天都让我画蛋,喏,就是桌上那只。——真是太无聊了,我已经对着它画了好几天了。”男孩说着,又打了一个呵欠。
    “……你叫什么名字?”
    “Leonardo,Leonardo Da Vinci。您呢,先生?”

    Ezio每天都会去画室。今天是第四天。
    “先生去哪了?他明明跟我说他出去散个步就回来。”
    “说不定他在为你买小礼物呢。”Ezio看着男孩又画好了一枚蛋,起身为他翻页。
    没有人知道Leonardo是否相信青年刺客的话。有一点可以确定的是,经过这四天的交往,这位小画手已经完全信任了这个突然闯进画室中的人。他伸了一个懒腰,略带着乞求的神色看着他的新朋友:“Ezio,我不想画了。”
    “唔……可这是你的老师给你留的作业。”就Ezio来看,他坚信这个小男孩还可以画得更好。
    “难道我要对着这只蛋画一辈子吗!”多日积聚的不满让Leonardo几乎要把画笔扔出去,但他没有,而是转了转眼珠,随即将目光落到刺客身上,“除非你当我的模特。”
    “……我?模特?”
    Leonardo的脸上展开了笑容。

    Ezio收到Mario的来信,他得离开佛罗伦萨了。
    “先生还没回来。”
    Leonardo的声音带着哭腔。
    Ezio不知道Leonardo会在什么时候得知真相,或许三天,或许一个月,或许一年。在喧闹的佛罗伦萨大街上,老师的死讯传入自己的耳中,凶手就是那个在老师失踪之后看着自己画了好几天的蛋的青年。他不敢想像到时会是怎样一种结果,但无论如何,他的肖像画也许一定会被狠狠地撕个粉碎的吧。
    Ezio在鸟瞰点上盯着来回飞翔的鹰思考了许久。
    他还是决定去坦白。

    就在他睁开眼之后。他甚至没察觉到任何异常。
    “Leonardo,听着,你得冷静……一定要冷静地听我说完。”Ezio说,“好吧,你的老师,其实是圣殿骑士,『圣殿骑士』。而我,是刺客。刺客,杀,圣殿骑士。我,杀了你的老师。你不要生气……”
    这一段话换来的是画家的一脸莫名其妙。
    “……Ezio?为什么你会这么说?我的老师现在还活得好好的啊,前几天他还给我写了信,你不是也看见了吗?”
    Ezio这才发现站在他面前的是一具身高与他相差无几的身躯,金色的头发,红似熟番茄的艺术家帽子……
    天啊。
    刺客连说了三句“没什么”,急急忙忙就夺门而出。午后的阳光照得他的脸发烫。他当然不会承认睡迷糊这种丢人的事情了。
    尽管他的天才朋友对此心知肚明。

END

评论(4)
热度(37)

© 裂分的塔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