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拙劣的念想封鎖的自己-
心病難解,無法下筆,取關隨意

The Dairy

[Dedsec拟人&ctOS拟人]
 
  
    以前在芝加哥,他们叫我ctOS。
     
    把我复制到圣弗朗西斯科的网络,又加入了一些程序后,我的名字后面多了「2.0」。
     
    但我的工作还是没变。就在我打出这几行字的时间内,我已经对30461位圣弗朗西斯科市民说出了38572句「您好,我能为您做什么?」与此同时,我依旧像之前那样,将所有从各处收集到的资料按目录放进数据库里。
     
    之于后者,那是他们的要求,原因是「尽可能了解被服务者的全部信息有助于更好地为他们提供服务」。他们还给数据库装上了据说无比牢固的安全程序,只有他们和被他们所允许的账户才能进入数据库浏览信息。实际上,即使每一次他们将我展示在荧幕上,用各种修辞夸赞我比以前更加优秀,「房子」的锁也还是像以前一样被各种各样的不明账户打开……不,「撬开」或许更合适。
     
    那些不明账户跟一般账户完全不同。操控它们的人的相貌似乎受到某种保护,以至于我的眼睛——他们叫这作「摄像头」——只能看见那一团移动的马赛克。这就是为什么连那些负责监视我的工作的人也对这些不明账户毫无办法。
  
     我从收集到的众多信息中,了解到某些黑客不满于我的存在,声称我通过收集市民隐私而让我背后的掌权者谋取暴利。其中有一个被几乎所有芝加哥媒体提及的名字:私法制裁者。在之后的一段时间更有一位女性心理医生声称与这个人有所接触,并说出了他的真实名字。遗憾的是,在这位心理医生爆出内幕后没过多久,私法制裁者的身影再也没出现在芝加哥城。从警方的消息中明显看得出他们也并没有抓住他。
      
    另一方面,我在一个附有低级病毒的小网站上找到有关据说是最初开发我的其中一个人的消息,在2003年的大停电事故后他就离开了这里,但据说最近却似乎作为黑帽黑客重新活跃起来。以上都是那个网站所说的,但我在数据库中找不到有关这个开发者的任何资料。
    
    以上所说的那两个人,都有可能为了达成某些目标而利用过我。但比起目前的最大威胁来看,他们两个并没有想要破坏我的/#?&意向[扫描到威胁]+&¥Dedsec$%#?威胁%¥#%&+我必须\#@&%[下载中2%…]FBI#&=$¥……
     
    [下载中37%……]
    
    [下载中75%……]
  
    [下载中断]
     
——————
     
    「新成就解锁:浏览ctOS小公主的日记。」入侵者现身时,低沉的笑声从他的漆黑兜帽下的数码骷髅头传出。他像当今多数的人类青年那样穿着,被发现也不急着逃跑,反而颇为无所谓地调笑起了这个空间的主系统,「你必须什么FBI?攻击吗?」
     
    「无法理解将系统名与『小公主』一词连在一起的原因,请不要解释。」以男性棕发青年为人类形象的ctOS像一个因为程序错误而无法与脸模表情同步的游戏角色,实际上他也根本无法感受到愤怒,现在他已经开始向他的管理者发出发现入侵的消息,但整个空间都好像被黑幕封锁,无法与外界进行连接。于是他毫不犹豫进行系统恢复,并对这个黑色入侵者发起反击,「你会在五秒后被消灭。五。」
     
    「我只是来拿个权限。」Dedsec一边说着一边着手捣鼓起数据库,看着ctOS除了倒数却无法做出任何实际的阻挠行动,「知道吗,你那张一点表情都没有的脸真让我作呕。」
      
    「三。」
     
    「很快你就能看见我上传的新视频了。哦可惜你没有自己的独立账号去关注我。」
      
    「一。」
      
    「还有你的倒计时真是太慢了再见——」

    最后一个音节并未结束,那个黑色身影就爆炸分解成了漂浮在空间中的无数细小的数据块,与此同时一首著名经典音乐也随这爆炸而在整个空间回响。最后整个系统恢复了正常。
     
    ctOS重新回到原来的位置,开始给管理者发送错误报告,一边在口中念念有词。
    
    「欢乐颂,贝多芬第九交响曲第四乐章。」

评论(13)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裂分的塔刻 | Powered by LOFTER